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强力推进《南关年鉴2020》编纂工作

时间: 2020-05-26 16:46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方志委组织召开长春市综合年鉴(2020)推进会议。南关区从5月中旬起,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将重点敲实两卷年鉴的编纂、出版、印刷工作。力争8月底前,完成《南关年鉴》2017卷的出版印刷;12月底前,完成《南关年鉴》2020卷的编纂、出版。为如期高质量完成上述两项工作任务,将采取以下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一是高位统筹推进。区政府将成立由主管区长牵头的工作落实专班,全面统筹年鉴编纂工作。从5月份起,每月调度一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努力构建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协调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倒排工期落实。全面推行工作图表化。对年鉴编纂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各级领导责任,明确具体落实推进措施,逐月量化完成指标,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切实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推动完成各项编纂工作任务。三是强化全程督导。建立工作落实每月跟进、季度督查、全年考评的督查制度。对年鉴编纂重点任务、重点目标,按照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标准,逐项重点督查。四是加强多元保障。在持续强化人员、资金、机制保障的同时,加大对年鉴编纂人员的表彰奖励力度。今年3月,区政府已对《南关年鉴》2017、2019卷涉及的155名优秀撰稿人予以了通报表彰。今年底,在圆满完成综合年鉴“四连发”任务后,区政府还将高规格奖励表彰有功人员,从而不断激发各单位从事地方志事业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