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推行“十办”助企举措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南关区政数局

时间: 2020-05-26 16:47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全面落实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服务企业大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政数局本着量力而行、尽全力而为的宗旨,推出“十办”助企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推广应用“全程网办”。打破过去面对面办理的服务模式,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业务,探索实现“办事零跑动”。

2、线上服务“视频导办”。开通线上视频远程指导服务,由综窗人员视频指导申请人填报材料,提高企业和群众在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大厅的办事效率,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

3、数字引领“一键帮办”。推广智慧化“一键帮办”服务系统,使企业和群众“一键”即可享受政策查询、办证指南、进展追踪等便捷服务。搭建线上企业宣传平台,推介明星企业和产品,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4、定制服务“零跑代办”。在原有网格化代办的基础上,扩大“零跑代办”的服务范围,将企业事项纳入代办范畴,为有特殊需求的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由代办员上门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5、高峰错时“预约专办”。通过电话和网络预约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前预定到实体大厅办理业务的时间,从而实现随到随办、即办即走,既节省了企业时间,又减少了人员聚集。

6、下班延时“自助申办”。开启7乘24小时自助服务模式,通过投放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让企业和群众可以不受工作时间限制,随时申报相关业务。

7、双向邮寄“免费直办”。对于无法在网上办事大厅和自助终端办理的、需提交纸质材料的业务,可以通过双向快递邮寄方式提交纸质材料,送达审批结果。

8、工程项目“会商领办”。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工程建设项目服务窗口,成立集中审批联合服务组,选配项目领办员,提供全程领办服务。

9、精准服务“上门助办”。为企业开展深层次服务,深入到企业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和企业、企业和部门牵线搭桥,实现有效对接,助力企业发展。

10、数据共享“集成联办”。按照“统一标准、共建共享、授权使用”的原则,建立政务信息资源库,探索实现企业和群众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业务的智能化政务服务新模式。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聚焦企业需求,不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努力构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优质营商环境,为我区赢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