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完善公开机制 健全制度体系 南关区财政局切实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实工作

时间: 2020-05-26 09:21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组织实施工作,按照省市区统一安排,财政局迅速组织学习,积极研究部署,明确任务职责,确保清单有效落地实施。

 

一是对清单所列财政职责事项,逐一对照,认真梳理,凡与清单不符的,立即清理废止。对清单所列事项,持续优化管理方式,严格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正确高效地履行职责。

 

二是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对纳入清单的事项,细化措施监督指导,确保符合“全国一张清单”管理要求。坚决维护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一单尽列、单外无单”。

 

三是完善清单信息公开机制。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清单所列事项措施的管理权限、审批流程、办理要件等,为实现清单事项“一目了然、一网通办”打好基础,不断提升市场准入透明度和便捷性。

 

四是健全完善市场准入制度体系。持续跟踪关注清单实施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建议。密切关注市场反映,多渠道听取市场主体、行业协会商会等意见,及时发现并推动破除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截止目前,财政局对清单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73项未获得许可,不得从事会计、专利代理等商务服务中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应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书”事项进行了严格的落实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0年上半年,经财政局审核审批,共办理资格申请机构11户,信息变更业务机构3户,补发/换发证书业务机构2户,终止/撤消业务机构数3户,办理年度备案业务57户,办理时限进一步缩减,企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