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明确重点工作 强抓“四化”管理 南关区财政局切实加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时间: 2020-05-26 09:27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全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部门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要求,南关区财政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立足自身职能,切实加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细化决策部署,制定工作方案。

 

在税源收入和管理方面:一、建立财税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与各级税务部门沟通衔接,严格遵循组织收入原则,分解落实收入计划。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分析、研判收入形势,提高收入预测水平。二、建立税收大户动态监控制度。动态监控企业税收变化,提前制订应对措施,积极化解税收风险。三、加大综合治税力度。配合税务部门加强陈欠税收管理,严控新欠,清缴陈欠,保证税收应缴尽缴。四、提升税源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重点税源包保责任制,切实加强属地街乡税收信息管理,建立税源台账,摸清税源底数,大力培植、挖潜新税源,确保成熟税源不流失。开展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楼宇排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夯实数据,摸清底数。

 

 

在国有资产管理与盘活方面:一方面,出台资产管理方案。按照国家省市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南关区实际,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我区国有资产的管理范围、审批权限、办事流程进行调整和细化,促进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加快资产挂牌承租。严格依据《南关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租赁管理办法》,加快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特别是闲置房屋的租赁进度,督促各单位,对长期低效运转、闲置以及超标准配置的资产及时采取措施盘活,挖掘潜力将变现处置收入用于弥补减收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