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做好疫情期间公厕管理工作

时间: 2020-05-26 10:47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环境卫生保障,区城执法局按照区委8号文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公厕常态日常管理工作,坚持长效化保洁,对辖区公厕及时开展消杀擦拭,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晚检查人员会对所有保洁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实时记录。为公厕发放消毒液及酒精。要求保洁员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口罩,手套。要求保洁员每天用配比好的消毒液对公厕内外进行无遍数消毒,对墙面及边角处进行细密喷洒,对烘手器、门把手、洗手台、便池等设施进行擦拭消毒。以确保消杀效果,杜绝病毒残留,并及时做好记录。加强公厕内外环境卫生打扫,勤开窗通风,保持公厕干净整洁空气清新。

 

二是对全区所有公厕进行安全排查,检查灭火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要求保洁员规范用电,不可使用违规电器。强化监管,严查各个公厕使用电器情况、各项设施有无存在安全隐患,认真排查各种危险因素。保洁员发现设施损坏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上报。

 

三是对公厕内标识及温馨提示进行检查。对发现损坏,不清晰的标识及时更换。对温馨提示丢失的公厕进行补发。对公厕内外乱涂乱画张贴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发现一处,立即清理。对乱涂乱画的地方选择同色覆盖,避免二次污染。

 

四是加大对所管辖区内的公厕检查力度,进行日常检查及早查晚查,下雨天气对公厕加强检查,保证公厕安全,督促保洁员检查好公厕的水和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