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学校安全治理和校园周边乱象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0-05-25 09:06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南关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及周边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的整治,5月22日上午,在南关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安全治理和校园周边乱象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南关区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化和旅游局共9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王士国同志对《南关区学校安全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南关区校园及周边乱象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涉及到的单位、各自的职责、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副区长张晶就学校安全治理和校园周边乱象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工作责任传导力度。要求各涉教部门要密切配合,聚焦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及周边乱象,为全区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要对准问题靶心,持续加大平安校园创建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提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能落实,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持续凝聚综合整治攻坚合力。要求与会领导要认真部署,务必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校、具体到人,确保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的安全,切实做到职责明确、整治有力,直到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