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消防演练进商场 防患未然保安全

时间: 2020-05-25 14:17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5月24日晚9时30分,南关区应急管理局在新天地购物公园开展了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出动消防车辆11台,云梯消防车1台、其他应急车辆5台,南关区消防大队、商场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吉林省商务厅安全处、南关区商务局等部门领导前来观摩。

9时30分许,一串连续的火警铃声拉开了一场模拟商场失火消防实战演练的序幕。演练中模拟了商场某服装商户店内起火,涵盖了发生火灾初期的控制、微型消防站响应,店内人员逐级报告报警、火场人员疏散引导、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队员云梯破拆演示等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商场员工及义务消防员应急组织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商场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以及消防队员灭火施救技能。参演人员在演练中得到锻炼和教育,为在今后真正发生火灾事故时能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