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政策灵活保安全 上门服务更温暖 --南关区开展空巢老人关爱活动

时间: 2020-05-21 10:36 来源: 南关区老龄委
【字体: 打印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南关区不断加强工作灵活性,为老年人提供更为安全、贴心的服务。

      在落实为80岁以上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发放居家服务保障型特惠券过程中,考虑到疫情期间应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风险,服务人员暂时无法上门服务等因素,民政部门特别推出以现金补贴替代入户服务的政策,通过基层社区发放现金的形式,将关爱送至空巢老人家中。

      曙光街道在开展现金补贴发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困难老人群体的特殊性,采用了网格长上门送达的服务方式,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出行不便和健康风险的问题。今年87岁的吴禹卿大娘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补贴金,满面笑容,表示:“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这种关怀,让我感到非常温暖,非常幸福 ”。

      今后,南关区将始终以更好服务老年人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形式,为老年人提供更为舒适、便捷、温暖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