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南关区开展老年书画活动

时间: 2020-05-21 10:35 来源: 南关区老龄委
【字体: 打印

  “新冠”疫情的出现,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传递积极进取、共克时艰正能量,区老龄办积极号召街乡和基层老年协会开展各类线上交流及老年文化活动。

  曙光街道率先行动,充分发挥南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曙光街道分会职能优势,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主题的老年书画活动,切实发挥了老有所为的示范带头作用。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本次书画活动采用“零接触”的方式开展。通过微信群,将活动通知发送给协会会员和书画爱好者们,大家在群里热切探讨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均表示活动有助于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会认真创作作品,保证此次书画活动顺利开展。

  明确参加活动后,老年书画爱好者们纷纷宅在家中开启巧妙构思,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主题,挥毫泼墨,精心创作。最终,来自南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曙光街道分会、平阳社区笔墨缘书画协会的作者们共创作书画作品65幅,其中绘画13幅,书法52幅。

  今后,南关区将继续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搭建和丰富老年活动平台,让老人们在享受更好晚年生活的同时,充分发挥老有所为作用,为建设和谐、幸福南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