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携手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时间: 2020-05-19 16:09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针对疫情的实际情况,为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南关区残联携手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特别策划了网络视频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宣传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并借此传播残健融合的理念,倡导扶残助残新风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直播开始,主持人讲述活动初衷,通过征集贫困残障朋友的“微心愿”并发动志愿者为他们圆梦的形式,拉近社会组织与服务对象的距离。一个微心愿,体现的是全社会对这个群体给予的特殊关爱。在直播过程中,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特别设计了一些和残障朋友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残友们积极互动,奖品陆续被送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负责主持直播的工作人员用幽默的话语,指导残障朋友关注助残政策,提醒残友不要沉迷于网络,强调自强自立的重要性。通俗易懂的话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残友们纷纷留言,为自己加油打气。

    在志愿者连线环节,连线的是长春大学分会的两位在校同学,就助残志愿服务中的感受,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在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中,强化助残扶残理念,积极倡导社会新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助残的志愿者队伍,开辟爱心新天地。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120名残疾人朋友参与。心语直播间和手机前的残友们一同感恩新时代,感谢党和政府为残障朋友创造一个和谐、有爱的大环境。希望未来用更丰富的网络直播形式,更好地为残疾人朋友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