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0-05-19 10:53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部署,南关区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优化民办教育营商环境。

  为营造南关区民办教育良好信用环境,在接到区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后,南关区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负责民办教育的科室认真学习研读通知要求,制定《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民办教育信用承诺书》,于5月11日下发通知,组织区内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教育机构,主动向社会进行承诺,接受行业、社会监督。

  疫情期间,为落实好信用承诺工作,南关区教育每天都派出巡查组对民办教育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的同时,将信用承诺内容与要求,向教育机构负责人进行宣传,引导其作出信用承诺,并签署承诺书。另外,为避免人员过于集中,教育局通知各民办教育机构将承诺书照片或以PDT形式发到教育局指定邮箱,截止目前,共有33所民办教育机构,将盖学校公章和法人签字的《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民办教育信用承诺书》,发送到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邮箱。

  通过民办教育机构主动签署承诺书,推进了民办教育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增强了信用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下一步,在区政数局的技术支持下,教育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将民办教育机构的承诺书通过长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社会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