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2020年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5-18 14:30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区委教育工委全体成员,各中小学校、直属单位及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干部。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春英同志主持。

  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纪检组组长郭莉同志总结2019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传达2020年区纪委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在教育系统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教育工作常抓抓长、抓好重点工作监督、推行“阳光工程”、做好专项监督检查五个方面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春英同志对2019年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指出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基础,抓提升,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大力提升,干部队伍有活力、讲担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线夯实。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突出重点工作、明确主攻方向,特别是提出坚持“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和“党建+”融入式工作法,定向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

  最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士国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好阵地、建强组织、建优队伍等方面夯实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并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政治担当、更严明的政治标准等方面提升系统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印发了《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贯彻会议精神,精准谋划落实,把党组织活动转化为发展活力,全力推动南关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