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提速行政审批

时间: 2020-05-15 09:20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一张“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将所有分散各处的禁止、许可事项在一张清单上集成,做到“一网打尽、一单列尽”,既清晰表明了市场准入的“红线”所在,又明确地给市场主体点亮。南关区住建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配合好各相关部门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南关区住建局仔细梳理对照清单后,找到对应事项“未获得许可,不得从事电力或市政公用领域特定业务”。在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过程中,南关区住建局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管理条例进行许可证核发。

下一步,南关区住建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加快完善清单信息公开机制,健全完善市场准入制度体系。持续优化管理方式,严格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正确高效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