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辅助性就业基地开展现场直播 脱贫解困奔小康

时间: 2020-05-15 14:33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5月15日下午,南关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4家企业,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于抖音线上错时开展了一场残疾人手工作品推介和宣传的现场直播活动,以此庆祝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

    2020年,新冠疫情波及所有行业,南关区的几家残疾人就业基地因为实体店铺关闭等,残疾人作品大量积压,在南关区残联的支持和帮助下,各基地由线下转为线上销售。下午1点,抖音直播正式开始,在2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维纳斯手编工作室的残友们准备了二十余种晶莹剔透生动可爱的串珠作品,向不同受众做产品推广及励志人物介绍;飞扬手工坊带来了时下流行的滴胶作品和传统的葫芦挂件,还有精致的玛瑙手串,飞扬手工坊的负责人张宇飞做了精彩的讲解;岩峰艺术工作室的听力残友李岩峰为大家推送的是色彩缤纷生动形象的铁丝艺术作品;三兄弟文化产业的张嘉弼先生带来了典雅古朴栩栩如生的木雕作品。此次产品推介会即展示了残疾手艺人精湛的技能,同时也展现了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为周日的网红带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南关区残联多年来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通过多种渠道解决了不同残疾人群体的各类需求,先后成立了4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共安置 50余名肢体重度及精神智力残疾人辅助就业,并针对这一群体能力薄弱的实际问题,以手提面授的形式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帮助指导残疾人就业基地宣传销售等,既解决了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又保障了这些特殊群体的稳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