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云健身”活动

时间: 2020-05-14 14:50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发展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动员更多的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南关区残联根据吉林省残联《关于举办吉林省残疾人“云健身”活动的通知》和《长春市残联“云健身”活动方案》,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残疾人网络健身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分工,经过自愿报名、择优选报,选派了一名身体素质、运动能力俱佳和熟练掌握钉钉平台使用的残疾人参与了器械健身短时间组的项目展示活动。

    5月14日下午13点,残疾人“云健身”活动以线上形式正式开展,此次活动的口号是“居家健身,健康你我”。南关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在区残联六楼会议室通过“智慧残联”钉钉平台观看网络视频会议直播,本次残疾人“云健身”活动分为徒手健身长时间组、徒手健身短时间组、器械健身长时间组和器械健身短时间组四个组别的项目展示,四个项目组分别不同展现了健身活动的情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组织残疾人参与“云健身”活动项目展示,不仅促进了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又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体育活动形式,对调动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体育健身爱好者的积极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