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解难题 促复工 稳增长 南关区人社局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时间: 2020-05-14 09:13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当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新任务,帮扶辖区优质企业顺利复工,扩大劳动者在疫情期间稳定就业的载体平台,5月7日下午,南关区人社局王红华局长带领人社局助企队,来到人社局“万人助万企”包保企业吉林省邦琦创新创业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近期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相关诉求,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在现阶段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尽快走出阴霾。

 

在座谈交流中,吉林省邦琦创新创业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曲丽娜董事长就当前特殊时期企业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旗下“吉熊帮你”马路零工服务平台吸纳劳动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于企业面临的因疫情影响导致订单减少、以及当前平台在辖区群众中知晓率不足等问题,人社局领导现场询问了详细情况,并初步谋划了依托街乡社区为平台开展精准宣传活动、探索平台承接街乡零星小规模工程的合理渠道等工作方向,在解决企业当务之急的同时,缓解马路零工等辖区不稳定就业人群形势。

 

调研中,曲丽娜董事长对人社局长期以来对公司多方位的关心和帮助,以及主要领导带队亲自上门调研走访表示非常感谢。人社局领导表示:人社局将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继续全力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从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人力资源平台和争取财政补贴政策等方面做好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