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商务局组织企业召开消费促进座谈会

时间: 2020-05-13 14:58 来源: 南关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实现“六稳”和“六保”的安排部署,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行业的负面影响,近日,南关区商务局组织召开消费促进座谈会。会议在南关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由南关区政府副区长董志宇主持,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发区商务局、部分街乡领导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了新天地购物公园、重庆路活力城、亚泰富苑购物中心、欧亚南三环购物中心、恒兴国际城、钜城华億广场、体育场等9家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如何支持企业开展好消费促进活动”主题展开讨论,着力推动解决疫情过后我区商贸及餐饮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痛点问题。

会上区商务局局长孙欢就南关区贸易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与会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针对现阶段企业经营中的困难,企业代表们集中提出请执法部门在商贸企业开展户外促销活动时给予支持和现场指导以及请政府协调解决交通、停车位、绿化、亮化等问题。

会上副区长董志宇与各部门领导就相关业务问题作了解答,董志宇当场要求住建局会同交警大队尽快释放静态停车位,解决企业代表们提出的交通、停车等问题。区商务局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联合与会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相应的政策,尽全力帮助企业降低损失,渡过难关。

最后,副区长董志宇对商家开展促销活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占用公共场地要规范,时间、面积和项目要符合相关要求;二是商家开展促销活动时要坚守环境卫生、噪音污染、服务安全和服务管理底线四个底线;三是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协调配合,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商贸企业尽快走出“寒冬”,恢复消费增长,共同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