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杨大勇区长主持召开 2020年区政府第三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5-08 14:12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在区机关办公楼63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区政府第三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季度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区政府副区长刘铭、董志宇、张晶、王维学,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娄全海,各部门、各街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乡要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摸排核查,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街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要求,确保全区违建别墅问题“零发生”。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快拆除南部区域大型违章建筑,彻底消除全区88处违法建设图斑。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精神,持续做好社区排查、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四类人员管控、大型商场人流管控和测温扫码等工作,确保全区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下步经济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全区50个亿元以上项目年内全部实现开复工;二是突出抓好楼宇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提升商务楼宇入驻率和入驻企业质量;三是突出抓好企业扶持,重点在政策层面给予倾斜,确保企业疫情期间平稳过渡;四是突出抓好统计工作,重点在企业跟踪和业务培训上下功夫,确保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光明公园建设、征地补偿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