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领导到长春康林心理医院进行走访

时间: 2020-04-30 13:30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4月27日下午,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副理事长刘鸿飞到长春康林心理医院进行走访,就长春市贫困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治疗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相关事项进行详细了解及指导。康林心理医院医院院长、综合办、医务护理部等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

    康林心理医院院长先就长春康林心理医院的发展沿革、体制性质、医院职能、经营理念和与温州康宁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的隶属关系、资源共享优势和下一步医院整体装修改造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从医保政策、大病保险报销等方面对精神障碍患者诊疗住院费用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精神类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从接诊流程、治疗方法、康复手段、住院环境、优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最后,南关区残联领导在院长及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门诊、疗区、康复治疗和户外活动等功能区域,对患者的在院治疗情况、患者每日安排和住院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直观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南关区残联领导就长春康林心理医院的医疗体系、就诊环境、发展前景和对精神残疾人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南关区残联下一步将与长春康林心理医院签署贫困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住院补贴救助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南关区残联对贫困重性精神障碍残疾人的救助力度,减轻残疾人及其家庭经济负担,减少和杜绝精神类残疾人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加大精神障碍患者住院选择范围,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