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4-30 10:06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南关区召开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民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回顾2019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民政任务。民政局局长杨哲在会上讲话,纪委派驻组组长夏宇,民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街乡行政主任、民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工作部署,南关区民政工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最底线的民政保障、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基本的社会服务,不断探索新路径、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步履坚定,成效显著。这一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日趋精准,养老服务水平快速提升,社会事务管理优质高效,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民政事业在南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实现同步提升,人民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南关区民政局获评吉林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在全省、全市民政工作目标责任制年度考核评估中成绩均为综合优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和攻坚期。全区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瞄准“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坚持常规工作抓质量提升、重点工作抓整体推进、难点工作抓精准攻坚,守正创新,务实奋进,突出抓好党建引领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扫黑除恶和安全监管三项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基层治理、社会事务、基础保障等六项工作水平,深化民政改革转型升级,助力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