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

时间: 2020-04-29 15:21 来源: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南关区多措并举开展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力求把每一位退役军人的社会保险权益保障落到实处。

一是设立服务窗口。按照“方便快捷、规范运作”的原则,建立“一门式”经办机制。在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设立窗口办理业务。

二是加强政策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等法规政策,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指导手册的具体操作流程及规定,积极投入此项工作。做到政策咨询、身份认定、信息审核、参保缴费四个环节分清楚,按照规定的步骤和时间节点,尽量简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扎实做好清理核实工作,做到接续人数清、办理情况清。

四是设立“绿色通道”。为方便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办理社保接续业务,真正做到让服务对象“少跑路”,指定专人负责来电、来访、业务办理等工作,耐心地告知退役军人及家属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所需的材料以及社会保险参保的相关政策,在13个街道服务站张贴《公告》,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截止4月29日,累计接受来访、来电500余人次,张贴公告2千余份,让广大退役士兵了解国家政策和具体的经办程序,积极主动及时办理手续,自觉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