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加强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指导排查

时间: 2020-04-29 14:2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精神,帮助项目落实防疫规定,尽早开工建设作出具体安排;连日来,主动对接项目工地,南关区安监站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屡次上门指导复工复产中的具体问题指导排查。

针对有意向复工的在建项目,南关区住建局按照各企业拟申请的复工时间表一对一进行驻点服务,与企业共同进行复工准备。逐一了解防控物资和建筑材料筹备、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排查、食宿安排等相关重点工作情况,帮助企业查漏补缺、排忧解难,积极组织开展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普及。组织专题复工培训,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引导职工自我防范、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在指导防疫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同步督察指导各工程建设单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复工前对全区的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企业建章立制、排查隐患。积极做好安全基础防护措施的各项准备,坚决禁止疫情扩散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禁止疫情扩散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