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建筑施工领域关于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时间: 2020-04-29 14:17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住建局收到长春市及南关区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办《关于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的通知》,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及时向所属辖区的施工工地发布了预警信息,要求各建筑工地按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立即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为认真落实此次大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的有序开展,住建局安监站领导高度重视,对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开展了全面的大气重污染防治应急工作。为及时、有效的应对大气重污染影响、提升环境质量、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特要求各单位加大对大气重污染天气的应对措施,确保南关区建筑工地大气重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推进建筑施工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工作。主要加强了对建筑工地料堆、土堆的围挡、覆盖等防尘措施检查,督促本单位增加工地裸露地面的洒水降尘及覆盖措施,检查工地出入口是否已硬化铺装,是否已设置冲洗设施并按规范操作,物料、渣土等运输车辆是否已采取密闭措施。各施工工地都能够按照预案要求进行认真落实。现施工现场围挡、裸土覆盖、道路硬化、洗车设施物料堆放和环境卫生管理等达到了稳定的长效机制,实现了南关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长效化、标准化、规范化,及时有效的应对大气重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