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文旅局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0-04-28 16:54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省内游全面开放,南关区已开放景区游客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星级饭店住宿明显回升。尤其面临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南关区针对假期出行人流叠加的风险,全面扎实做好、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时期全区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建立机制。立足“防疫、防火、复工”三项工作任务,建立与A级景区、星级饭店联动机制,重点做好双重管理的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要求全部已开放景区按照有关防疫、安全防火规定,严格落实最大瞬时流量的30%的要求,做好门区防控和游客体温检测工作,有效引导游客防止聚集,确保万无一失。要求星级饭店全部开展吉祥码扫码及体温测量工作,对重点地区游客及时上报处理。

  三是落实制度。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突发事件“1小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景区开放动态,了解景区人流变化情况。 建立景区每日实时报告制度。通过行业安全防控微信群,及时向各行业单位传达国家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指示和要求,督促各单位按照各级要求抓好落实。

  四是细致检查。对国盛大酒店、林业宾馆、环球大酒店等星级饭店详细检查了入住登记是否完善、吉祥码扫码是否落实、防疫物品是否齐全、公共区域消毒是否到位,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的意见和诉求。在长春世界雕塑园等已开放室外区域的景区,检查组查看了景区出入景区游客管理,询问了核心园区日常防控措施。要求其严格执行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指定最大承载量的30%。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做好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旅游工作。优化景区游览路线,加强人员疏导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