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在我区5A级景区长春世界雕塑园启动

时间: 2020-04-28 16:29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4月10日,在长春世界雕塑园春天广场的舞台上静静地伫立着一架特殊的钢琴,它通体呈粉红色,琴身上还点缀着燕子和花朵的图案,游园的市民拿着手机拍照、与钢琴合影,演奏者、工作人员们正在为稍后将举行的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的启动仪式做准备工作。10时许,随着两块舞台背景板缓缓开启,2020个五颜六色的气球飞起并在空中飘舞,演奏者来到钢琴前弹奏出了一曲曲优美动听的乐章。随着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的正式启动,主体活动之一“‘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的首场演出也拉开了帷幕。

  为了点燃广大市民幸福生活热情,助推社会百业复苏兴旺,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的建设,以文旅传播的表现形式,特别策划举办了此次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邀广大市民和各方来客共享春天、共赏美景。此次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的主题“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来源是林徽因的一首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系列活动期间我市将举办“春之声”“春之旅”“春之夜”“春之颂”“春之舞”5大主体活动和4项辅助活动。其中,已于当日拉开帷幕的“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将在长春各景区和公园奏响,同时将举办“伊通河之恋”辅助活动——奏响春城。“春之旅”:“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城”推广活动同步启动,市文广旅局组织两个推广小分队,利用两周的时间分赴省内八个市州,面向业内和公众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宣传推介我市春季旅游线路和产品。此外还将举行辅助活动——“游长春美景,享幸福生活”系列活动。“春之夜”:长春夜间好去处推荐及评选——不眠春城活动将搭建“夜间好去处”评选平台,由市民和游客推荐投票,评选一批长春夜间好去处,并向社会公布和推荐。“春之颂”:长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特别推出以“美韵诵春 礼赞生活”为主题的线上诗歌朗诵大赛,同时将举办“长春地书开笔仪式及表演”和“疫情下的阳台照”两项辅助活动。“春之舞”:长春百只风筝秀——逐梦春城活动则将邀请广大放风筝爱好者一同参与,将于4月19日在南溪湿地公园湖西草坪空地共同放筝,舞动春天、放飞梦想。此次系列文旅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