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园林局全面开展春季绿化工作

时间: 2020-04-27 10:47 来源: 南关区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园林局从抢春植、早育苗、抓管理入手,积极推进各项任务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1、新植工作

幸福二路、丙五十路延线、保利金香槟西侧绿地、南四环与前进大街交汇西南角绿地等新植工程已陆续开工,土地平整、垃圾清运等前期准备工作平稳推进,共完成清理垃圾约26300平方米、拆除铁艺围栏800米、破碎水泥路面5000平方米、外运残土5958立方米、运进种植土5792立方米,同时栽植乔木765株、灌木80株、绿篱12000株、花卉9000株、回填石粉490米、砌筑挡墙240米。

2、补植工作

完成补植街路26条,补植乔木银中杨、黄檗、柳树等乔木522株,补植绿篱小叶丁香4400平米。

3、育苗工作

为保证绿地用花,我局从1月开始繁育大花海棠、粉脉牵牛、孔雀草、串红等4个花卉品,经过2个月的循环浇水、除杂、通风、施肥、打药等步骤,本周完成22万余株花卉分苗上钵。

4、养护管理工作

在春植工作开展前,我们对所辖区域内断枝树、倾斜树、支架破损、危险树及遮挡信号灯的树木进行及时修剪,共出动货车、吊车、挖掘机等80多台次车辆,处理危险树20株,清理清运树枝25余车,修剪行道树500余株,调整支架60株,整理绿地垃圾2000平方米。修剪后的树木整齐划一,枝条疏密有度,利于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害,提升了道路景观。

5、林业数据核算工作

完成我区8林班24小班、45小班非正常变化图斑面积核查、整改费用测算以及造价清单制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