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4-27 09:48 来源: 南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4月26日,南关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在重庆路活力城商场一楼大厅开展以“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知识产权宣传板展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驻足咨询的市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侵权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知识产权等主要问题进行宣传。同时,在有奖问答环节,市民可以通过宣讲人出题,现场回答、也可以通过已经制作好的答题卡完成答题,100余道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在现场激烈、欢快的气氛中全部被认领解答,百余份精美小礼品也被答题居民轻松揽入手中。现场2名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35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份。

活动开展期间,南关区司法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优势,将知识产权法治专题宣传片、海报借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线上平台以及各成员单位的24个微信公众号、辖区商家LED显示屏进行推送,形成网络普法声势,提高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增进了市民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