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集中清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

时间: 2020-04-26 14:21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南关区执法局结合春季市容环境整治,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象,通过收缴暂扣等方式,加强共享单车管理,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共享单车“随骑随走”的使用模式,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是违规、无序停放问题也随之大量产生,特别是天气转暖后,共享单车企业开始大量投放,乱停乱放、随意堆放、影响交通等一系列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为彻底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南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集中开展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整治行动,收效显著。

 

一是强化日常巡查管理,规范管理。南关区执法局和各街乡建立巡查报告制度,发现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一律进行收缴。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发现各处停放的散在的共享单车逐一收缴。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管理,重拳整治。南关区执法局对停放集中的区域实施重点管理,在人民大街、解放大路、自由大路、东岭南街、南湖大路、繁荣路、重庆路和人民广场周边设立固定岗,定人、定岗管理,及时收缴违规停放共享单车。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加强管控共享单车的同时,强化共享单车管理责任,并将发现和收缴责任落实到611个市容环境管理网格,区城管办强化检查考评,初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

 

春季市容环境整治以来,南关区累计暂扣各类违规投放共享单车3017辆,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