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服务——读书会活动

时间: 2020-04-24 11:12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残疾人“四自”精神教育,打造富有吉林特色的“追梦”文化,丰富广大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4月24日上午,南关区残联组织桃源街道辖区内30名残友到桃源春园文体活动站开展读书会活动,并由社区残联专干为20名行动不便的残友们入户送书到家中。

    大家对于本次活动十分期待,早上八点集合在春园文体活动站,8点30分大家正式开始,本次所读的图书名字叫《将来的你,一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浅蓝色的书皮仿佛正在打开大家心灵之窗。本次活动由桃源街道残联专干董洛辛主持,并将书中经典的几句话,现场分享给大家,“将来的你,一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很多人在年老的时候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如果我年轻时懂得这些就好了。”但人生如棋,落子无悔。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通常只有几步,我们不能什么事情都等到过后才后悔,不能什么道理都等到事后才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就去做;有些道理,如果在我们年轻时期就能参透,那么,在未来的30几岁、40几岁以及更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就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少经历一些失败,避开工作和生活中的陷阱及情感的暗礁,早实现自己的理想,获得成功和幸福。”

    大家看完图书十分有感触,其中一位残友邸大哥说:“你看这句话说得多好,“生命太短暂,岂能渺小度一生,人生有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还有残友宋大姐说:“这书真不错,说得我们都能看懂,读书会这活动真挺有意义的,疫情期间大家伙在家,正好看”。

    我们热爱生活,生活也会对我们报之以微笑,一切都是可以越变越好。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都是辖区内低保残疾人,不仅身体深受打击,同时生活上的困难更让一个家庭备受压力,通过此次读书会活动,用书中的句句鼓励之语,如小溪般缓缓深入残疾人的心中,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