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审计局参加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专题培训

时间: 2020-04-24 10:07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掌握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加强审计监督工作。近日,吉林省审计厅邀请了省直机关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长春市审计局业务骨干为全省审计干部作了专题培训。南关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要求全局审计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掌握培训内容,扎实开展审计工作。

 培训中,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审计局的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在农业农村领域工作多年的丰富经验,向全省审计干部讲解了扶贫方案和乡村振兴的政策,以及财政资金的整合和分配规模,通过具体案例剖析了扶贫和乡村领域易出现的违法腐败案件,并展示了运用高科技软件进行审计的途径手段,培育创新意识,提高审计效率。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全局审计干部掌握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政策以及财政资金的分配情况,对运用手机软件、网上平台进行比对分析的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全面增强了审计干部能力,为今后更好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