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送政策 解难题 财政局开展“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 专项行动

时间: 2020-04-21 16:01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南关区开展”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4月13日—4月14日,财政局助企服务队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对包保的5家企业开展了集中服务专项行动。

 

为更好的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集中服务行动开展之前,财政局服务队利用微信群、电话沟通等途径,广泛征求了企业在生产经营特别是疫情期间开复工过程中存在的特性、共性问题和困难。经过前期的汇总整理,共收集共性问题1个,主要是企业对疫情期间国家省市税收优惠政策的不了解。收集个性问题1个,主要是铭基会计师事务所与员工之间存在的用工赔偿劳动仲裁方面的法律援助问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财政局助企服务队积极沟通协调区税务局,选派业务能力强、对政策熟悉的税务专干,组成联合服务队,深入到企业,对疫情期间国家省市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分发了《南关区税务局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和《南关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选编》。通过现场解读,企业的疑惑得到全面解决,税务专干同时结合各家企业的实际情况给予了企业政策使用和执行方面的具体建议,得到企业一致欢迎和好评。

 

针对铭基会计师事务所存在的用工劳动仲裁法律援助问题,财政局服务队积极沟通区人社局劳动稽查大队,对企业存在的法律方面问题给予了全方位的解答,同队对企业完善用工制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企业表示会严格依照法律,积极应对仲裁,维护企业权益并逐步完善企业内部制度,建设现代化企业。

 

 

通过此次集中专项服务,构建了政府服务企业的新渠道、新途径、新方法,政企关系明显改善,企业发展信心特别是应对疫情期间企业发展信心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