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全面落实孤儿助学政策

时间: 2020-04-17 14:17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孤儿是最需要社会呵护和关爱的群体,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孤儿保障工作。按照省民政厅要求,南关区全面实施 2019学年“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切实保障孤儿权益。

  2019学年“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是面向孤儿开展的助学项目,凡是已被认定为吉林省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并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在实施学历教育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普通本科学校(含科研院所、党校等)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都可以申请资助。以上各类学校包括民办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民办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时限为2019学年,即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经入户家庭寻访、材料核实、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确定6名孤儿符合资助条件,截止4月17日,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位。下一步,民政局将按要求建立“助学工程”受助对象档案,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孤儿不因贫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