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4-17 11:25 来源: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能力,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4月15日下午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会议。

会上,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赵艳敏副局长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指出国家安全并不只是和安全部门有关,而是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中国公民,要履行好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要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巩固人民防线的具体工作。

为使我局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赵艳敏副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引导大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提高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做到安全教育入心、安全意识入脑,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