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教育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4-16 16:40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相关通知精神,深入推动我区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系统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系统教职工国家安全责任,在全系统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和良好氛围,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全区36所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科学制定方案,创新宣传教育内容、方式、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校通过宣传标语、LED滚动展示等各种形式让全体师生和家长知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历。 开展了线上主题升旗仪式、线上主题班会、线上专题法制讲堂、线上手抄报展览等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视频。师生通过线上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学生心目中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形成了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系统,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南关区教育系统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