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4.15全民 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 2020-04-16 14:40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南关区委办公室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总体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全面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扫黑除恶斗争活动,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区安委会于4月15日,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以安全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法为重点,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为做好活动的开展,区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主题宣讲进企业活动。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治理年的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问题,集中开展宣讲。

为继续做好企业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防御工作,在日常检查中突出加强对疫情消杀工作的指导,比如酒精和消毒液等,这些用品大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存放和使用不当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督科,组织危化专家制订下发了《消毒液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由王士元副局长带队,在危化专家的指导下,先后对12个街乡检查人员和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对消杀用品的储存使用进行了安全培训服务。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当天,区安委会办公室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平台、微信、QQ群等媒体,大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区重要街路悬挂条幅,在街道社区开设专版专栏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企业要通过户外LED屏、电子阅报栏等电子媒介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公益广告、微电影等,推动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