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多举措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时间: 2020-04-16 10:57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4月15日18时,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南关区执法局立即启动三级响应,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一是停止全部在建工地土石方外运,内倒、回填等作业行为。并立即启动34台洒水降尘车辆,对全区2条快速路,14条一级街路,57条二级街路进行每天不少于三次的除尘降尘作业(早、中、晚各一次),要求洒水作业慢速行驶,快速路及主次街路全覆盖作业不留盲区。

 

二是城市日常保洁在白天正常作业的基础上,增加夜间洗扫车、道路宝、干扫车、隔离护栏清洗车、挡墙清洗车作业频次,同时科学合理进行编组调整,保证作业时效性,确保道路整洁不扬尘。

 

三是增加保洁员作业时间,每天早晚各增加半个小时的作业时间,深入到辖区背街小巷等机械化无法进入的区域,利用人工进行排扫,小多能车冲洗等方式进行防尘降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