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

时间: 2020-04-15 15:12 来源: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下发的《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区领导的要求,我局工作组于4月14日前集中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通过“送政策、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为主题的集中服务专项行动,深入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更多企业打通资金链、供应链、服务链、产业链,推动企业快速复工达效,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我局工作组负责联系的两家企业分别为:吉林省东铁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和长春市威泰物流有限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强化担当,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4月14日,我局工作组成员利用1天时间,秉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给企业增添任何麻烦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与企业进行了对接,填写了调查表,为每家企业都建立了档案,并建立问题清单。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缺乏、骑手交通工具等困难问题,结合职能部门已给出相应的解决建议和措施。

工作组将“2020年南关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选编”送到两个企业负责人的手中,企业负责人表示,“万人助万企行动”传递了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振奋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今后,我局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会继续沟通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及时记录企业的困难,对于我们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上报区调度室。积极做好政府和企业的纽带,为企业提供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