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科技局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0-04-15 14:50 来源: 南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南关区科技局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局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局人员国家安全责任,在全局和各科技企业范围内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良好氛围,区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按照南关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关区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增强意识,营造氛围  

着力做好全局人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4月9日,召开国家安全主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让全局人员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三、紧扣主题,加大宣传

结合科技工作,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南关区科技企业服务群”和“长春市南关区科技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发布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和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知识内容,公布了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二是积极组织科技企业开展涉国家安全相关专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局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局人员国家安全责任感,在全局和各科技企业范围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