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4-15 16:54 来源: 南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南关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区委保密委员在亚泰富苑商场门前开展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展示板、悬挂条幅、LED显示屏、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提醒群众疫情还未结束要坚持戴好口罩,并鼓励群众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要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2名律师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零距离解答群众法律困惑,并结合真实案例为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理解法律规定,怎样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怎样依法维护权益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读本和手册4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广大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让群众意识到,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