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进一步加强 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时间: 2020-04-14 11:13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清明节日期间,市民祭祀、出行等户外活动增多,南关区执法局早安排,早部署,确保清明节前后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一是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工作。重点安排主要街路机械化清洗作业。全面加强主次街路、繁华商圈等区域日间保洁工作,早扫按时结束,夜扫适当扩大范围和延长时间。同时及时收集、收运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避免垃圾遗留,产生二次污染。

 

二是加强环卫设施管理工作。保证水冲、免水冲公厕按时开放,保持厕内外环境卫生。加强垃圾移动箱站内外环境卫生工作,非操作时间箱斗归位。保证环卫设施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保障四环以外区域环卫工作。针对四环以外可能出现的祭祀点位周边,安排好保洁工作;对散在烧纸的灰迹及时清除,防止造成扬尘污染。

 

截至目前,清明节日期间,南关区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300余人,出动各类保洁车辆237台次,清理各类生活垃圾、杂物300余吨,建筑装修垃圾27车。为巩固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环卫各项工作成果,弘扬城市环卫精神,推进城市环卫工作健康发展,倡导文明祭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