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园林绿化局开展“绿化春城、醉美南关”植树活动

时间: 2020-04-10 10:44 来源: 南关区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春风送暖,大地复苏,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在“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到来之际,4月10日早8点30分,南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开发区、法检两院的主要领导带领区直机关200多名干部,来到盛世大路与泰春街交汇处绿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广大机关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在先划分好的5个区域开展活动。各区级领导深入到各基层支部,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植树。大家技术娴熟、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围堰、有的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新栽的37株樟子松、467株金叶榆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一边植树,一边不时与大家交流植树和绿化经验,询问全区的绿化工作情况。他叮嘱大家: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绿化造林意识,不断丰富和拓宽全民义务植树的有效形式,因地制宜,科学种植,提高植树造林的科技水平和管理水平,保护好每一寸绿色,让南关绿色越来越多,城区的面貌越来越美,生活的品味越来越高。

目前,南关区绿化面积达到1692.84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4.66%。通过此次义务植树劳动,广大机关干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聚沙成塔,攥指成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绿意,传递希望,为实现绿化美化交融的靓丽南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