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杨大勇区长带队督导我区“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情况

时间: 2020-04-09 09:12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下午,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副区长王维学深入到鸿城街道辖区内的营业场所进行实地走访,全面了解我区“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落实情况。

杨区长现场体验了“吉祥码”扫码全过程,并与扫码员和现场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目前扫码工作的开展情况。

杨区长对我区“吉祥码”扫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吉祥码”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二是行管部门要与街道、社区通力配合,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指导、督促辖区各类公共场所深入推进扫码工作。三要加强对无码人员的管理,对老人、儿童、残障人士要使用传统手工测温登记的办法,做到一人一档,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

自“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南关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截止目前,“吉祥码”注册人数已经达到10.2万人,扫码上报人数突破30万人次。        

下一步,南关区政数局将加大培训力度,使各级扫码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减小工作压力。同时,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把扫码工作纳入网格长绩效管理,将推广“吉祥码”、疫情排查及网格长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扫码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