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全力搭建城市建设服务管理平台

时间: 2020-04-09 09:31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南关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丰富城建管理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提高应急处理速度以及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长春市南关区住建局积极探索“互联网+住建”管理服务模式,打造基于GIS(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平台。

南关区城市建设服务管理平台主要有数据研判、现场监控、实景测绘、监管预警4个功能模块对城区各个系统角落进行精细化管理。除以上四个主要功能外,在具体业务管理与实施中,平台还能实现数据的自动更新与维护。

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还定制开发了电子化、流程化、智能化、一体化的线上办公环境。住建局每个业务科室随时可以查看自己制定的工作计划、曾经发布的工作通知、记录过的工作会议等。同时,还可以在平台上查看所有部门的工作材料,真正实现住建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