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传承文化 秉承家风 ——南关区开展老年人“家风家训”讲座

时间: 2020-04-08 14:37 来源: 南关区老龄委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敬老爱老良好氛围,南关区不断创新老年人学习娱乐、 文化休闲载体,建立了老年人创新服务项目库,有序开展各类老年文体活动。

     近日,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邀请专家为老年人开展了“家风家训讲座”。活动中,老师着重讲解了转变固有思想观念、营造良好的家风是幸福建立的开始,家是社会的细胞,每个家庭关系里都蕴含着大学问等家风理念。同时,更是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幸福是对长辈尽孝道,是对晚辈传承孝悌仁义等传统文化传播开来。

     活动现场,老人们都听的聚精会神,大家在祥和的气氛里享受着传统文化的精神大餐。讲堂上也传来阵阵掌声,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传统文化,秉承良好家风意义重大,希望开展更多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