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吹响办证复工“集结号”

时间: 2020-04-08 13:47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残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要求,南关区残联在确保残疾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切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吹响残疾人证办理复工“集结号”。

    4月7日,南关区残联全面恢复办理残疾人证工作,有效解决残疾人办证需求。区残联下发了恢复办理残疾人证的通知,并通过微信等新媒体进行转载,指导办证残疾人群众佩戴口罩进入医院等公共场所,配合定点评定机构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分流引导,自觉遵守医院相关要求和防护规定。同时,提倡网上申请受理残疾人证办理服务,登录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网址:https://service.cdpf.org.cn),个人用户注册办理,确保疫情期间残疾人群众安全办理残疾人证。

    南关区残联严格执行省残联、省卫计委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吉林省实施细则》,履行职责,严格把关,完善监督机制,确保残疾人证办理科学规范、精简高效、优化流程。同时,将办理残疾人证工作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研判,多措并举,科学有效的保证残疾人证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