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五项措施做好宗教三级网络建设工作

时间: 2020-04-08 09:11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大局,切实加强对宗教动态的稳控,南关区民宗局通过实施五项举措,建立完善区、街(乡)、社区(村)三级宗教管理网络,摸实底、查实情、严管理,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成立南关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和工作制度的意见》,定期研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领导体系。

二是提高宣传教育。深入街(乡)及各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开展平安建设、条例、法规等知识宣传,提升信教人员爱国爱教的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班,推动培训工作常态化,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整体素质。

三是开展走访排查。发挥街(乡)宗教工作助理员、社区(村)宗教工作协管员作用,及时掌握信教人员的思想动态,保证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加强宗教舆情搜集、监测、分析、研判工作。

四是规范宗教管理。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召开协调会、适时联合协同执法,加大依法查处宗教渗透活动和非法宗教活动的力度,不断巩固治理宗教私设聚会点工作成果,并探索长效工作机制,规范宗教事务有序管理。

五是开展帮扶服务。针对信教群众中贫困、疾病家庭,以及思想动向和特殊需求,完善服务管理举措,搭建交流交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