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鸣响防空警报 保障哀悼活动

时间: 2020-04-07 15:17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4月4日10时,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届时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接到长春市人防办鸣响警报的通知后,南关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立即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按要求通知警报器设点单位,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做好鸣响准备。于4月3日下午14:30时组织辖区内警报器管理单位对警报器进行全市统一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反馈市人防办。

4月4日上午10:00时,按照长春市人防办要求参加悼念活动,正式鸣响警报,哀悼那些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并在市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同时派出机动指挥车对市政府哀悼活动进行现场保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现场庄严肃穆,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活动结束后,南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逐一通知各警报器设点单位,对其负责的警报设施进行检查,防止警报器误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