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星愿·关爱自闭症儿童共系蓝丝带主题公益活动

时间: 2020-04-02 14:32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4月2日,在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之际,由民革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慈善总会、南关区全安街道办事处、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姜晓波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第五届“星愿·关爱自闭症儿童—共系蓝丝带主题公益活动”在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长大社区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南关区委统战部部长曲跃文;南关区副区长王维学;南关区民政局局长杨哲、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南关区退役军人事物管理局副局长、民革省直基层服务支部主委赵艳敏;全安街道办事处主任宇航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关爱自闭症儿童,聚焦自闭症家庭,推动建立自闭症群体社会融合机制,共同携手迈向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明天。

    上午九点,在长大社区姜桦伟书记的引导下,参会领导们和社会各界来宾参观了长大社区星愿•自闭症社会融合基地,并现场观看了自闭症群体的声乐、美术教室,图书馆,活动室等地方。在观看自闭症家庭和志愿者开展的部分公益活动时,还与他们互动交流,了解自闭症家庭的情况和需求。并在四楼党建活动室举行了“吉林省慈善总会—国歌爱心基金”签字仪式,省慈善总会王志勇秘书长和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姜晓波艺术培训中心校长国歌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省民政厅杜文革副厅长向国歌颁发了“吉林省慈善总会——星愿计划爱心大使”聘书。国歌爱心基金将开展系列定向募捐活动,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爱心向社会传递,提升社会关注度。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其他困境儿童,让更多的自闭症家庭得到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公益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在社区楼前长春公交集团北达公司的自闭症主题公交车上,共系象征着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丝带。

    “星愿·关爱自闭症儿童—共系蓝丝带主题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在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慈善总会、南关区民政局、南关区残联和全安街道长大社区帮助和支持下,开展了系列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帮助省内300多个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累计参与志愿者近四万人次。这次爱心基金的成立和启动将进一步助力我们关爱自闭症儿童“星愿计划”公益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生活能够更加幸福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