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端深度教研,全力提质增效 ——市区校三级联动线上教研活动纪实

时间: 2020-04-02 14:28 来源: 南关教育云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初中部与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部共同组织开展了线上深入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市区教研部门高度重视。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孔瑞主任通过云端,就线上教学及毕业班学情等进行专项调研和指导。南关区各中学校长、教学校长、教导主任、全体教研员参加了调研。会议由进修学校中学部张静秋主任主持。

  4月1日,市、区各学科教研员和基层学校三级联动,聚焦课堂教学,共推出9个学科18节线上课堂,针对线上教学形式、方式、环境的变化,共同探究网络教学的有效模式,以及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并且深入交流了中考改革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进策略,使广大基层老师有章可循,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调研注重了在线教学的展示和交流推广,注重了对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指导。各位市教研员求真务实,耐心细致,既有高屋建瓴的方向引领,又有基于课堂问题的微观点评。对提高全区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