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

时间: 2020-04-01 15:13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南关区残联按照《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扶贫办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吉人社函字〔2020〕1号)的文件要求,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今年由于突发新冠疫情的影响,所有企事业单位都延迟复工,南关区残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就业援助月活动,克服困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把本次活动作为稳就业、送温暖的重要举措,区残联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各街道统一部署、统一启动,确保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顺利的开展。

    南关区残联利用不同平台、多种形式收集岗位信息,促进稳定就业。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现场招聘会改成网上招聘会,入户走访改成电话询访。通过组织残疾人参加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灵活就业岗位开发、参加省就业创业网络平台开展的网络培训、“春风拂面,行动致胜”吉林省残疾人求职就业直播课等形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最大限度促进人岗供需匹配,精准对接。

    本次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对212户残疾人家庭以电话询访的方式为161名残疾人进行失业登记,组织网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次,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248名,帮助6名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帮助3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